当前位置:

新邵:昔日上访户 今日感恩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康晓乔 2018-12-26 11: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以上为感谢信。

陈桥庚(左)和老伴开心地走在家门口新修的水泥路上。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杨能广)“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感谢的话,反正现在对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是一百个满意!”12月22日,湖南省新邵县太芝庙镇聚泽村71岁的村民陈桥庚十分动情地对笔者说。

  12月15日,陈桥庚和几位村民商议后,委托别人代笔,将一张鲜红的感谢信贴在了太芝庙镇政府门口。

  这个陈桥庚,家住聚泽村冷水片,曾经是当地有名的上访户。过去,他曾以一些政策未落实和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未解决为由,多次到县里上访。

  聚泽村由原油菜、冷水两村合并而成,该村有贫困户52户224人,2017年底已脱贫19户80人,2018年脱贫31户138人,到2018年底未脱贫户2户6人,属2018年退出村。

  多年来,聚泽村道路不畅,饮水困难,产业薄弱,村民经济贫困,各种矛盾不断出现。

  2018年3月,县畜牧水产局帮扶工作队进驻聚泽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队将发展产业作为脱贫的第一抓手,引导村民成立了光辉养牛合作社,目前有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今年已出栏本地黄牛30头,现存栏牛20头。年初,工作队安排专项扶贫资金5万元,为每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分别送去幼鸡20羽、15羽,为承包水塘的农户共送去鱼苗3万尾。目前,这些“扶贫鸡”“扶贫鱼”长势良好,年底均可上市获利。

  工作队还帮扶聚泽村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翻身仗,共对5.5公里长的村道进行了加宽,新修并硬化村道1公里,目前该村的水泥路已通到各组各院落,有效地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

  在水利部门的支持下,工作队为聚泽村新修了3座总容量100立方米的水塔,让全体村民都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大大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工作队还对村里6户D级危房,2户C级危房全部进行危房改造和C级危房维修,目前危改对象已全部入住。

  陈桥庚家本来是独门独院,但工作队还是将水泥路修到了他家门口,他小儿子的D级危房也变成了新房子。陈桥庚对此感激不尽,他更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务实亲民的作风所感动,再没有任何上访的念头了,对村里的工作也格外支持。今年,聚泽村首次实现了零上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