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白领工作满意度居全国首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向宏鑫 2018-12-26 0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5日讯 2018年即将走向尾声,这一年,长沙的职场人是怎样度过的?智联招聘特发起长沙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长沙白领工作满意度和生活满意度指数大幅提升。本次调查共计回收有效问卷795份。

  据了解,全国共有36个城市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长沙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3.58,在全国排名第1。有47.73%的长沙白领表示自己在2018年跳过槽,跳槽活跃度中在全国排名第2位。

  2018年有近9成长沙白领获得涨薪,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涨薪幅度在“11%-20%”的最多,达25.94%。然而经济形势的不明朗让白领更加看重薪酬,加上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带来的经济压力,2018年长沙白领薪酬、福利最不满意,而新一代职场人同城具备包容、开放的心态,职场人际关系更加简单,企业也在努力迎合年轻人营造相应的企业文化,因此长沙的白领对人际关系的满意度也是最高的。

  调查显示,2018年长沙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3.42,在全国排名第1。其中,长沙白领对自己的阅读状况满意度最高,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最不满意。

  记者注意到,调研数据显示,64.74%的长沙白领每周性生活次数高于1次,性生活次数在“每周2次及以上”的长沙白领最多,占比29.60%。因为单身而没有性生活的长沙白领仅为6.30%,相较于2017年的24.40%有较大程度的下降,看来长沙单身白领的生活质量有了不小的提升。

  调研数据显示,有39.80%的长沙白领“发丝浓密”没有脱发的烦恼,在全国的发量丰富程度中排名第5。脱发的烦恼在长沙白领人群中基本是不存在的。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清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