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项目建设绘就产业发展新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于佳丽 2018-12-26 10: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12月24日,冬日暖阳,湖南辰龙关碣滩茶庄园,一座横跨崇山峻岭之间的玻璃栈道正在紧张地施工中。“这是庄园景区的一个重要吸睛点。”庄园所在的界亭驿村支部书记张晓峰告诉笔者,玻璃栈道总长120米,宽2米,高度达100余米,年底完成施工。

  “湖南辰龙关碣滩茶庄园”距沅陵县官庄集镇6公里,集产业兴民、旅游富民、合作利民、电商惠民于一体,是茶旅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片,面积达5.5万亩,年产茶叶4000吨,年综合产值5亿元。

  碣滩茶是千年贡品,沅陵围绕茶产业做文章,2008年,沅陵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产业作为沅陵农业产业化一号产业来抓,为官庄茶产业发展吹来了强劲东风。2017年,辰龙关茶庄园基本建成,覆盖面积14.4平方公里,有6个村1600多户受益。通过10年不懈推进,截至2018年,全县种茶超过15万亩,年产茶1.2万吨,综合产值15 亿元,涉茶企业、合作社120多家,参与茶产业8万余人,带动7200余户脱贫,人年均收入4300元。

  今年来,沅陵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发展观念,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大力实施《沅陵县产业及产业园区三年提升行动》,围绕交通、城建、工业、农业、商贸物流、社会发展等确定重点项目加紧建设。同时, 对项目建设遇到的资金、用地、征拆等难题, 实行“ 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集中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沅陵今年共有23个项目纳入市重点,1-10月,23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3.0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91.35%。其中,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5.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0.25%,产业项目包括:辰州矿业综合技术改造、湘西茶叶交易批发市场、石墨烯材料加工、借母溪4A 级景区创建、金石锌业综合技术改造、特种玻璃深加工、凉水井镇王家岭种养一体化产业园等17 个。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4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