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雪掩门朔风沉 红泥火炉 饮酒取暖是我三湘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2018-12-26 10: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雨雪天气,易生冰冻。吴三东 摄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7日晚至31日,湖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局地暴雪。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冻雨和道路结冰,将对交通、电力、通信、农业、林业等带来重大影响,需注意防范。

  据天气实况统计显示,昨天(25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桃源、汉寿等湘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4~6℃。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27日湘西北、湘北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28日湘西北、湘北雨夹雪转小到中雪,湘东南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29至30日,湘中以北小到中雪,部分大到暴雪(长沙、湘潭、益阳、娄底、湘西州、怀化、常德、岳阳),其他地区雨夹雪或冻雨;31日湘东南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偏低,26至30日,湖南有一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过程降温8~10℃,风力加大到4~5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

  湖南将迎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专家提醒,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及相关部门做好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28至29日强冷空气大风可能对江湖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强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明显,注意防寒保暖。

  在今天的早间天气会商会上,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表示,通过对天气趋势进行分析研判,从27日至月底,湖南又将出现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较上一次雨雪范围更大、强度更强,各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工程服务和滚动预报;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确保第一时间将重大气象信息传递到党委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同时,要加强气象装备技术保障工作,加强仪器设备的巡检巡查,确保各类故障及时排除,确保网络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