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山体滑坡埋隐患 网格行动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波 编辑:杨滋 2018-12-26 10: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人员正在余爱梅家后山砍青、整修排水沟。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波)“感谢你们这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以后雨雪天气再也不用借住到别人家,终于可以在自己家里睡个安稳觉了。”近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泉宏村张家坛组余爱梅对前来走访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一级网格长刘锋感激地说道。

  2017年7月,由于暴雨导致余爱梅家屋后山体滑坡,滑坡部分已威胁到房屋。接到求助电话后,雨敞坪镇一级网格长刘锋立即带领网格成员赶到现场,与村干部一起转移余爱梅一家。事后,雨敞坪镇邀请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专家到现场进行勘查,制定防治方案。当刘锋拿着防治方案和余爱梅商讨施工事宜时,余爱梅却不认可专家提出的方案,执意要按自己的要求来,导致一直无法施工。

  作为一级网格长,刘锋深知自身责任,一年多来,每逢雨雪天气,总会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险情,转移人员,适时跟余女士一家做思想工作。2018年11月,余爱梅一家终于被刘锋的行动打动,同意按照国土专家的防治方案来施工。征得同意后,刘锋又迅速组织人员砍青、挖排水沟、修砌护坡等,直到完工的那一天,才真正地把这颗吊着的心放下。

  面对余爱梅的感激之言,一级网格长刘锋表示:“作为网格长,这是我们的职责,能够随时为身边群众排忧解难,我们也很荣幸,很有成就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5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