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马金戈沅陵情》发行 再叙与元帅的深情厚谊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沅陵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12-26 11: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铁马金戈沅陵情——贺龙元帅两代人的沅陵情缘》在沅陵发行。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瞿云通讯员向显桃)12月23日,在湖南省沅陵县两会召开之际,由沅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中共沅陵县委党史联络组组织编写的《铁马金戈沅陵情——贺龙元帅两代人的沅陵情缘》书籍发行,并发放给与会的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沅陵这块神奇的红色沃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湘西地区革命活动的策源地之一,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红二、六军团将士和无数仁人志士用鲜血染红了这方土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篇章。

  沅陵人民不会忘记,贺龙元帅早年曾经多次在沅陵进行革命活动,特别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弼时、贺龙、萧克等领导红二、六军团策应中央红军长征,发动“湘西攻势”,进袭沅陵城,牵制敌军,使中央红军成功摆脱湘敌围追堵截,顺利“通道转兵”;在沅陵建立红色苏区根据地和党的组织,领导沅陵人民开展苏维埃运动,组建革命武装,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带领红二、六军团实行战略转移,粉碎敌军“围剿”,奇兵突破沅水封锁线,一路播下革命火种,与沅陵人民结下不解之情,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

  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捷生将军对革命老区沅陵怀有深厚的情感,关注沅陵老区的经济建设发展。2017年5月,贺捷生将军不顾年事已高,不远数千里,欣然前往沅陵探访父亲当年战斗过的地方。贺龙元帅、贺捷生将军两代人的沅陵情结,在沅陵人民心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象。

  《铁马金戈沅陵情——贺龙元帅两代人的沅陵情缘》,全书分为三部分,表述了贺龙元帅、贺捷生将军两代人与沅陵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情怀”中,分别收录了贺捷生将军和她与夫君李振军政委的儿子李大地先生分别对父辈的怀念感情及父辈们在沅陵的革命活动情感;在“情缘”里,主要记叙贺龙元帅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沅陵苏区活动时留下的红色传奇故事,及其李振军青年时期在沅陵的热血故事和贺捷生将军的沅陵情;“情结”部分,则汇集了民间广为流传的贺龙元帅各个历史时期在沅陵活动的精辟传说及寄托对贺龙元帅的特殊深情。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沅陵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