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三个平台”强力营造依法治县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康晓乔 2018-12-26 11: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近日,湖南省新邵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来到县小涟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和送爱心活动。此前,该院已相继在思源实验学校、八中、职中等中小学校开展了法制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先导作用,新邵县财政按照预算人平普法经费一元以上的标准,切实强化保障,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法治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打造固定宣传阵地。2015年以来,在省司法厅的大力支持下,新邵县城法治文化广场、严塘镇曾家村法治长廊、严塘镇戴家法治广场相继建成。寸石镇207国道法治宣传示范带绵延10余公里,寸石镇田心村建成法治宣传示范路段。围绕“宣传”和“服务”两大职能,契合广大群众法律需求,把法治文化阵地拓展到村民“家门口”,建设“没有围墙的法制学校”。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大力开辟法治文化阵地,在各交通要道和人口集中地段设立永久宣传牌680个,建立宣传橱窗520个,悬挂宣传横幅2560条,固定宣传标语1280条,制作LED显示屏8个。

  创新流动宣传平台。新邵县结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法律六进”。结合“三联二访一帮”、脱贫攻坚、综治宣传月等活动,开展“送法下乡入户”。2015年以来,成功举办了“赛双清文化艺术节”、“平安建设巡礼暨第四届‘五星级平安家庭’颁奖典礼”、“法在心中”主题汇演、“筑梦湖南之心,建设大美新邵”合唱比赛等法治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推进“以案释法”机制,案子办到哪里,矛盾调处到哪里,法宣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强化媒体宣传载体。充分用好县内主流媒体,正面发声,在县电视台推出《与法同行》节目,在原《新邵信息》报开辟《以案说法》专栏,在新邵司法行政网站设立《普法依法治理》专栏,同时对全县手机用户免费开通《手机报》和司法行政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法治新邵》。编印专门的法律知识读本。2015年以来,收集精选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案例以及青少年法制副校长精品讲座,精心编撰成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七五”普法法律知识读本》15万册,编印各类普法资料50万余份,向全县群众免费发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