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发挥一技之长 为百姓问题发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2018-12-26 11: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今年的两会,是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中医院医生宗友俊履职的第三个年头,作为基层医疗工作者,她带着基层医务工作者和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走访、调研、提建议。今年,她建议议案关注的焦点是乡村中医做大大抢服务能力的问题。在偏远乡镇行医20多年,宗友俊最关心的是老百姓的就医问题以及乡村卫生工作现状。她任职的君山区中医院自2000年合区以来,一直担负钱粮湖、良心堡、采桑湖、许市及周边近20万人的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但医院基础设施、住院环境停留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状况,无法满足服务区内居民看病住院需求。这些问题,宗友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16年,宗友俊当选为人大代表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从改善医疗环境入手,进行调研、走访,在2016、2017年的人大会上连续两年提交了《关于加快君山区中医院的建设》的议题,并在会上踊跃发言。她的议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2018年3月,君山区卫计局申请设置岳阳市君山区中医院医疗机构已获岳阳市卫计委同意。8月18日,岳阳市君山区中医院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新综合住院大楼正式动工兴建,预计2020年初投入使用。

  “现在大楼建起来了,下一步就是要解决乡村医院留不住人和提高乡村医务水平问题。”为了给钱粮湖、良心堡、许市等服务区的老百姓提供良好的医疗条件,宗友俊时刻都在观察、思考,始终行走在民意的前列,她的心里也总是记着一份责任。在这次的两会上,宗友俊准备的议案是一份详细的《君山区中医院2018年—2022年发展规划》。“我希望通过我的议案和我的发言,君山中医院的发展得到更多领导的关注,能充分利用国家对中医药的扶持政策,改善就诊环境;有计划、按需求重点引进中医方面的人才,力争在2019年底搬迁新住院大楼时具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齐全的人才技术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