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聘任25名专家加盟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康晓乔 2018-12-26 15: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智库专家聘任仪式现场。

罗建南为聘任专家颁发聘书并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饶兴建)12月25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长沙举行智库专家聘任仪式。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原所长刘纪远、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等25名国内林业、生态、环保、地质、旅游、规划等方面专家接受聘任。他们的加入,将促进公园科学、规范发展,加快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出席仪式。

  罗建南在聘任仪式上致辞,他说,南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成立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总体要求和试点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坚持以加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保护为基础,以实现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为目标,通过两年的艰辛努力,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二是生态保护模式进一步创新;三是资源经营机制进一步健全;四是社区协调发展进一步和谐;五是要素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罗建南指出,当前,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已进入只争朝夕的全面攻坚阶段,我们仍然还面临着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等系列困难和矛盾。因此,组建专家智库团队势在必行,依托各位专家的专业优势和学术专长,将对提升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出谋划策、加强督导培训和业务合作,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也将力尽所能,切实服务好、协调好、保障好智库专家的履职活动,为智库专家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共同推动智库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还举行了《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5年)》草案专家评审会。今年5月20日,该规划草案获审议通过,其后期编制修订由省林勘院牵头负责。会上,专家们对规划草案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7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