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星沙大道变身“星光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陈纲 2018-12-26 15: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大道沿线4.2公里绿化带星光闪闪、流光溢彩。盛磊 摄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妈妈你看,树在发光,树上有星星好漂亮!”12月25日晚,星沙市民彭德宏驾车载着一家人经过星沙大道,3岁的孩子彭毅轩看着窗外的绿化带十分惊讶,直呼让父亲把车速放慢一点。

  记者从长沙县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今年五月份开始对星沙大道4.2公里进行配套设施安装和亮化美化,目前已完成城市轮廓及LED像素点、LED造型灯、LED投光灯和声屏障等设计安装,让夜幕下的城区呈现另一番美景。

  灯光组成星沙建筑轮廓线

  据介绍,县城管局在星沙大道沿线中间绿化带,共计安装263组LED造型灯,由渔网灯及灯串组成,渔网灯主要安装于灌木球上,灯串沿小乔木分枝安装,每晚夜间固定时间开启。“灯一打开,整个沿线亮闪闪,有的小乔木上设计的是五角星造型,很别致。”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张杰介绍,除了LED造型灯,还安装了一千余套LED投光灯,这些都是暖色光,依据现场实际情况分为抱箍安装和落地安装,投光灯安装于乔木树干上。

  “可用电脑控制,做出整个星沙地区的建筑轮廓线,全部打开后,通过明暗变化让市民感受到星沙的城市形态。”张杰说,城市轮廓位于星沙大道三一路交叉口,由四千多个方形点光源组成,灯光可变颜色,由大小两种点光源错落排列,形成城市楼宇轮廓的形态。

  563米声屏障连成“彩虹桥”

  “星沙大道变化大咧,感觉隔段时间一个样,经过这里很是惬意。”星沙市民王华说。长沙县在星沙大道新安路跨线桥还安装了声屏障,将亮化效果和隔音功能融为一体,安装长度共计563米。

  声屏障的上部采用星形冲孔板设计,星形冲孔板内嵌入线条灯及隔音棉,可照射出星形图案。下部由隔音板组成,中间两块导光板采用激光打点技术使屏体通体发光。“光线不会从屏体射出,不影响行人行车视线,不会造成光污染,而且颜色多变像夜间的彩虹。”张杰说,声屏障可形成渐变、呼吸、流水等多种不同的效果,既是星沙城区的一大亮点,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隔音效果。

  长沙县城管局除了对星沙大道进行亮化设计外,还进行了配套设施安装,安装了一批饮水机、栏架等便民设施供市民使用。“让市民在经过这条道路时,真正能有车畅人欢景观靓的感觉。”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邓学军说,今后还将不断创新融入更多新设计理念,让星沙沿途风景更美。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