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投资1亿元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赵博为 编辑:康晓乔 2018-12-26 15: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赵博为)近日,湖南省长沙县春华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动员及项目设计交底会在春华镇召开,项目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完成设计方案的交接,这意味着投资1亿元的春华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介绍,项目将在两年内完成建设,届时春华将建成种植面积达3000亩、全省最大也是设施配套最齐的时鲜花卉基地。

  春华镇位于长沙县东北部,交通发达、环境优美、农业资源极其丰富,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有“湖南农业看春华”的美誉。春华现代农业示范园是今年省农开办确定的全省7个现代农业示范园之一。园区总面积2.9万亩,范围包括金鼎山社区、大鱼塘村、龙王庙村以及百熙村部分区域。目前该区域时鲜花卉种植业、休闲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

  园区总体规划将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建成各具特色的几大功能区。一是利用已建成的杂交稻研究中心、湘研种业、袁氏种业等打造农业科技示范区;二是通过招商引资对红旗湖进行开发,打造亲水体验区;三是围绕时鲜花卉、果蔬等主打产业建成时鲜花卉农文旅融合区。

  近年来春华镇重点支持培育时鲜花卉产业发展,目前镇域内拥有花卉苗木企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30余家,其中春红花卉基地年产值将突破3000万元。据介绍,园区建成后,花卉产业仍为重点发展方向,将利用上级财政投入,采取“平台经营、利益共享、滚动发展、一三融合”的模式,重点建设时鲜花卉农文旅融合区,迅速完成水、电、气、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土地合作社分红等方式与村民利益共享,实现村、组集体经济的壮大。

  园区建成后,花木种植公司和大户将实现“拎包入驻”创业,预计时鲜花卉农文旅融合区在两年内花卉种植规模可达2000至3000亩,成为全省最大的时鲜花卉基地。

  “省农开办将现代农业示范园选址春华镇,看重的是春华具有发展高效农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据春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建设将投资1亿元,到2020年8月基本完成建设,将打造成集种植、交易、观光、旅游、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成为全省时鲜花卉的聚集区、智慧农业的试验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赵博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