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两个清零”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何星辉 编辑:向宏鑫 2018-12-26 15: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何星辉)据三湘风纪网消息,为妥善处置纪检监察越级信访举报,切实解决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新田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越级举报积案清零”“逾期未结举报积案清零”两个清零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清零行动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对上级下转未办结、未息访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集中办理、回复;对本级受理逾期未办结的进行重点督办,快查快结正在办理期限内的信访件。并对今年已办结信访举报件进行起底式排查,确保所有越级举报件积案、逾期未办结信访100%清零。

  针对存在的越级信访和逾期未办结信访情况,新田县纪检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两个清零”专项行动坚持统一领导、部门联动,集中排查交办,建立信访积案台账,做到“五个清楚”,即信访举报人基本情况清楚、反映的问题清楚、问题核实情况清楚、责任主体和包案领导清楚、化解措施和稳定责任清楚。同时,按照“五个一”即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加大信访积案领导包案力度,切实做到包情况掌握、包思想转化、包矛盾化解、包教育稳控、包息访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何星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