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政协双月协商会议专题协商“祁剧文化传承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强 编辑:于佳丽 2018-12-26 17: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6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唐志强)12月26日,祁阳县政协召开双月协商会议,专题协商“祁剧文化传承发展”。会上,县政协委员针对祁阳县祁剧文化传承与发展不够、祁剧创新发展不足,祁剧人才短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郑增啟,副县长周贞霖,县政协副主席于建春、文英雄等领导出席。

  会议上,县祁剧团负责人汇报了祁剧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祁剧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积极发言。委员们就祁剧传统剧目的整理传承、新创剧目的发展、祁剧人才的引进、各类机制的建设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交流互动,探讨问题,发表看法,营造了良好的参政议政氛围。

  郑增啟说,祁剧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祁阳的一张名片,更是祁阳人的骄傲,传承与发展祁剧是每一位祁阳人的责任和义务。要守住经典、永保祁剧魅力,加强祁剧理论研究,加强祁剧文化遗产保护,加强祁剧文化宣传。要顺应发展创新祁剧,创新人才体系建设、创新作品、创新管理机制,坚持文旅结合。大力支持祁剧的发展,增强祁剧的发展动力。

  周贞霖指出,要把祁剧发展上升到文教兴县的战略来看待,在策略上多措并举,牢牢把守传承与发展两个关键点,坚持“三贴近”原则,构建多维度体系,定划、建机制、创载体,坚持文旅结合,走特色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