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下降 专家:整体政策面仍维稳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8-12-26 19: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8.12.17-2018.12.23),长沙楼市供应续涨,成交大跌。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继续上涨,创最近10周新高,总计供应101.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13%。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维持高位,总计供应74.4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40%。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依然维持在高位,长沙县商品房、住宅供应量均居全市之首;开福区商办供应量最高;多数行政区供应量均较少。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下降,共成交54.6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7.52%。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大幅下降,总计成交41.1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3.25%。分区来看,雨花区住宅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供应面积再创新高,住宅供应面积高位继续攀升,2018年最后一周,开发商加紧推货,回笼资金意愿明显,只为求打赢最后一战,随着新一年的到来,推货量可能会出现下降。

  此外,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没能维持上上周大幅增长的趋势,而是如期大幅下降,随着市场供货量的高涨和购房者观望情绪的进一步加浓,未来整体的去化率也将难有突破。

  整体而言,在楼市转向买方市场的背景下,多数楼盘开盘去化压力较大,尽管某些城市爆放出“取消限售”等消息,但并不代表调控的放松,这只是因城施策的结果,更多体现在少数三四线城市,预期长沙暂时不会跟进。在当前住宅均价相对稳定且有大量房源可供选择的条件下,还有房票的购房者可以放心多比较再做选择。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12%,客量维持在今年低位水平徘徊。”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2018年接近尾声,开发商推货节奏保持高频,市场竞争激烈,各项目应加大营销力度,拓宽来访渠道,保证走量回款。全国多个城市出现政策松动迹象,实为“因城施策”的优化调节;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楼市,“房住不炒”目标未变,预计整体政策面仍维稳。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9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