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摇篮聚红心” 全民朗读活动在长沙清水塘街道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12-26 2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讲述《毛主席的爱与痛》。

讲述《毛泽东的好家风》。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6日讯(记者 贺卫玲)12月26日,“红色摇篮聚红心”全民朗读活动在长沙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来自长沙的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诚信经营户、厚德之星、五好文明家庭代表、普通党员、退伍军人、在校学生、声音爱好者等一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声音导师赵平低沉的声音带着观众回到97年前烽火硝烟的年代。清水塘街道2018年最新推出的主题歌《梦想起航》,展示了全街道32支红色志愿服务队、28个帮帮团、22支非公组织志愿服务队的风采。

  “我失骄杨君失柳”,退伍军人代表、湖南省博物馆郭丹讲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爱情故事。“把岸英的遗骨,和成千上万的志愿军烈士一样,掩埋在朝鲜的土地上吧。”当清水塘街道党群办主任杨丹和同事刘宇舟讲述这段往事的时候,有观众现场湿了眼眶。“许多人介绍工作,不能办,人们要说闲话的。”湖南烈士公园讲解员刘慧细细和大家分享着毛主席身正清廉的一面。

  当天的活动还分享了清水塘街道的全国道德模范、社区模范人物的事迹,同时表彰了一批最美志愿者、诚信经营户、厚德之星、五好文明家庭,他们成了清水塘街道的“形象代言人”。

  2018年,清水塘街道在基层党建方面重点发力,做活红色文章,打造有文化厚度的历史知名街区。将“红色”作为街道文化名片,全国首座党建声音馆、长沙首个区级新时代学习社,通过开展“讲好清水塘的故事”,将全街道的普通党员、分散的非公企业党小组凝聚起来,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已经连续两年在长沙168个街、乡、镇中脱颖而出,蝉联“十强十快”街道。下一阶段,清水塘街道将围绕“红色摇篮聚红心”主题,重点打造好“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将更多的“英烈故事”挖掘出来,推向全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