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忆领袖 颂党恩 邵东县音乐家协会深情演绎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18-12-27 10: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12月25日上午,由中共邵东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指导,邵东县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主席诗词作品大型公益路演活动,在该县昭阳公园内广场隆重举行。全县 100余名音协文艺志愿者联袂登台演出,他们用歌声纪念伟人,用歌声追忆伟人的丰功伟绩,用朗诵颂扬救星,以诵辞赞颂党对人民的似海恩情。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红歌缭绕,气势恢宏,路演活动在《东方红》那经久传唱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寒意挡不住绵长的思念,现场观众心潮随旋律起伏,自觉跟唱起来。接着,音协文艺志愿者们激情演绎了16首经典名曲。这些曲目既有气势磅礴的《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也有细腻抒情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浏阳河》,还有激情澎湃的《游击队歌》《永远的贺绿汀》《红旗飘飘》……女声小组声情并茂地演唱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的心坎里》等歌曲,深受观众喜爱。最后,志愿者们互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圆满地为该次路演活动拉下了帷幕。

  此次路演活动构思精巧新颖,节目编排别具匠心。以诗朗诵、合唱、独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观众演绎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经典曲目和主席诗词。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一首首歌曲展现了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生活、革命的足迹,一首首诗词抒写出了青年毛泽东心怀天下的博大心胸和宏伟气魄。整个活动高潮迭起,震撼人心,全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舞台上,100多人的合唱阵容,营造出庄严、震撼的艺术氛围;台下观众举起了数十幅毛泽东画像,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历程和珍贵相貌,唤起人们心中对领袖永不磨灭的记忆。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路演活动搞得太好了,反映了民心所向。这样的活动,作为60多岁的人,我自始至终都参与了,心情激动澎湃,情不自禁地跟着合唱团一起唱起歌颂毛主席的歌曲,仿佛又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希望县音乐家协会以后每年在伟人的诞辰日,都举办这样的活动”。一位在活动现场的退休干部周玉珍满怀激情地说。

  邵东县音乐家协会主席贺长山介绍:“此次活动意在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缅怀主席的丰功伟绩,铭记的传承红色基因,感恩领袖恩泽,赞颂党的英明领导,引领社会风尚。作为绿汀故乡音乐人,用音乐等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传递邵东声音,正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我们以后将陆续搞好‘缅怀伟人、牢记历史’这类有意义的活动,并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0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