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召开《炎陵扶贫故事》征文颁奖暨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潘璨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0: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潘璨)12月26日上午,由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政协主办,学习文史委承办的《炎陵扶贫故事》征文颁奖暨座谈会在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学习文史委主任介绍了征文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部分代表进行了颁奖;获奖作品作者代表叶常青、瞿萍辉、张丽峰和评委代表等分别发言。

  自2017年开展《炎陵扶贫故事》征文活动以来,得到广大扶贫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2018年7月底共收到文稿180余篇,《炎陵扶贫故事》收录了其中的136篇优秀作品。这些扶贫故事,每篇都是扶贫前线的模范故事,生动记录了广大扶贫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艰难曲折和酸甜苦辣,是一份弥足珍贵而鲜活的时代记忆。经县政协学习文史委组织相关专家评选,在会议现场揭晓了此次征文活动的各个奖项。其中,叶常青的《老赵家的“房事”》和谭芳林的《扶贫路上展“芳华”》2篇获得一等奖,张丽峰的《水口那场“战役”》等5篇获得二等奖,段玫玫的《双江溪畔的笑声》等12篇获得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作品有116篇。

  炎陵县政协副主席黄建林表示,参加“炎陵扶贫故事”征文大赛的作者,既是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也是见证者、记录者和传播者,他们用真诚的语言,朴实的文字,生动的图片充分表达了炎陵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扶贫干部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为帮助老百姓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初心、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显著的成效。本次征文活动不但给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通过这种形式,全方位的,更细致入微的对全县的扶贫工作起到了宣传,鼓动的作用,希望受表彰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扎根于生活中,创造出精品文艺,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炎陵县政协副主席刘留燕,以及来自县内获奖作者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潘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09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