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接城市与乡村!为何这个风情小镇的住户幸福指数爆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0: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坐落在衡南县冠市镇的凌波风情小镇,毗邻万鸟齐鸣的江口鸟洲和落叶金黄的宝盖银杏广场,北距衡阳市区40公里。

22.jpg

12月26日下午,湖南衡南县冠市镇凌波风情小镇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欢声笑语中开幕。

33.jpg

众多群众不畏严寒欢欣齐聚,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红网时刻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凌波风情小镇,乍一听,众人会以为是大城市里的高端小区,其实她却是隐于衡阳市区40公里外的一个乡镇里——衡南县冠市镇。

  12月26日下午,凌波风情小镇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欢声笑语中开幕,众多群众不畏严寒欢欣齐聚,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十余个表演接连登台,赢得观众热烈喝彩。

  “为邻里乡亲表演,既锻炼了身体,我也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58岁的阳梅是凌波风情小镇较早入住的住户,也是此次文化艺术节的演员。和许多乡亲一样,她对凌波风情小镇有着深厚的感情。

  “我以前住在老街,环境不好,住在这里跟住在城里一样,应有尽有,住户们还很亲近,我们经常搞这样的活动,一起自娱自乐,增进感情。”这两年来,阳梅见证着凌波风情小镇“变美”的点点滴滴。

  六车道的凌波大道车水马龙,占地一万平方米集超市、美食、娱乐等于一体的凌波购物广场顾客络绎不绝,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的五星级农贸市场行人川流不息……

  一个集住房、商铺、学校于一体的现代化小城镇,一个致力于打造让小区居民住家、上学、创业都不用去远方的小城镇综合体,这几年,凌波风情小镇让成千上万个阳梅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家乡繁荣了,工作机会有了,年轻人回来了,生活便利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自然也实现了。特别是原来很多留守儿童,现在有爸爸妈妈陪伴了。”十年前,而立之年的陈峰波带着回报家乡父老的特殊情怀回到冠市镇启动了凌波风情小镇项目,如今,迈入不惑之年的他初衷仍未曾改变。自己投资建免费市场、建公立学校、建义务消防队……除了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居住环境外,更重要的是小镇致力于提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天的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就开启了当地居民崭新的生活方式。“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就是锻炼身体,体味文化,现在大家不打麻将不打牌了,专门搞舞蹈,跳舞,锻炼身体。”阳梅和一群舞伴无比自豪。

  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凌波风情小镇让都市人享受悠闲慢生活,让乡亲们也享受便利的城市生活。它的建设,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新鲜感,对当地群众来说,更是一次历史的变革。

  “走出一条以产业为根、文化为魂、旅游为桥的特色小镇发展道路,让我们百姓共享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陈峰波的话中带着对凌波风情小镇的期许,也带着对小镇居民最深切的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0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