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00多居民喜收民生“大礼包” 长沙金泰小区提质提档提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叶君玲 颜新武 编辑:陈纲 2018-12-27 10: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金泰小区经过提质改造后,居民群众获得感满满。张彬 摄

天心区金泰小区经过提质改造后,新铺了沥青路面,划了停车位,居民停车更有序。张彬 摄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叶君玲 记者 颜新武)“变化太大啦,我们小区和新楼盘一样漂亮了!”12月26日,家住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金泰小区5栋的杨娭毑走在院子里连连赞叹。经过为期3个月的提质改造施工,金泰小区大变样:崭新的沥青路面、通畅的地下管网、清爽的绿化亮化、科学的停车划分……目光所及,昔日老小区已绽放新颜。

  地处南湖路北侧的金泰小区以经济适用房为主,2000年投入使用,共10栋、398户,常住人口1500多人。过去因物业管理不到位,基础设施老化,化粪池堵塞、乱搭乱建、乱丢垃圾等现象较多,居民住得窝心。天剑社区通过“南城议事堂,有事好商量”渠道搜集群众意见后,向天心区委区政府反映这了一民生问题。区领导高度重视,经过调研,决定由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出资,金盆岭街道办事处牵头,单独立项对金泰小区实施提质改造。

  10月1日,金泰小区提质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政府斥资近300万元对小区的地下、地面和空中进行全方位提质提档。地下,共清淤改造管网200多米,新建雨水井180个、污水井12个,彻底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地面,新铺沥青路面5100平方米、压模路面45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100平方米,修复休闲广场,新建单车棚2个,新装视频监控系统,划停车位100余个;空中,集中清运楼道堆物和屋顶垃圾200多吨,加固美化一堵300多平方米的高耸危墙。考虑到小区路灯损毁,居民出行不便,天剑社区负责人积极争取到国家电网长沙路灯管理所的支持。10月中旬,该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开进小区,安装了12盏路灯。

  为了让提质改造项目顺利推进,金泰小区党支部书记王伏生和热心居民段美君牵头组建了一个1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与施工队伍同进同出,开展端茶送水、上门做思想工作、清理垃圾等志愿服务,成为施工队的好帮手。“上床睡觉一身痛,出门做事一身劲。”段美君说能为小区提质做点事,再苦再累也值得。看到大家无私奉献和小区一天天的变化,众多居民自觉加入到了志愿队伍中。

  “这次提质提档不仅优化了环境和基础设施,居民的精气神也明显提升了,大家获得感满满。”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说。为加强后续管理和服务,在社区的指导下,金泰小区的业主正着手引进新的物业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叶君玲 颜新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