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惯偷自诩扒窃“手艺”高舍不得放下 出狱1月重操旧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朱红梅 崔家俊 编辑:刘飞越 2018-12-27 09: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6日讯 西安籍男子王某12年间曾因盗窃被10度劳教、判刑。从23岁到35岁,他的大好年华不是服教、服刑,就是在去服教、服刑的路上,自认为“偷东西手艺已经很高了,舍不得放下”。昨日,刚刚出狱1个月之际,他从西安流窜至长沙,在长沙火车站进站口再度盗窃旅客手机,被铁警抓获。

  在火车站扒窃被视频拍下

  12月25日10时40分许,旅客余某急急忙忙跑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报案称,大概十几分钟前,他在长沙火车站进站口排队进站时,放在上衣左侧口袋内的1台蓝色华为荣耀V10手机被盗,价值1900余元。

  民警立即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戴着耳机的男子一直在进站口外徘徊,既没有携带行李,又不进站。

  10时27分,余某准备进站,就在他进站刷脸验票的瞬间,该男子迅速贴近旅客,将手机偷走,并若无其事继续在进站口门内外徘徊了十几秒,然后转身朝出站口方向离去。

  根据其作案手法娴熟,从容不迫逃离现场的特点,民警断定该男子是一个作案“老手”。随后,经过视频跟踪盯控,民警发现该男子进入芙蓉区解放东路的“鸿铭宾馆”,立即前往进行抓捕。

  当日下午4时14分,民警在宾馆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民警出示了王某盗窃视频监控之后,他仍一直坚称自己当天到火车站只是准备买票回老家,拒不承认犯罪事实。

  随后,民警对房间细致检查,终于在其床铺和床头柜的夹缝间,发现了用塑料袋和毛巾包好的10台手机。

  经检查,民警在查获的10台手机中,发现了旅客余某被盗的华为手机。

  12年来11度被抓

  在将嫌疑人王某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发现他是个以扒窃为生的惯犯。自2006年6月13日因盗窃第一次被西安市公安局劳教1年2个月,到2018年3月23日因盗窃被咸阳市秦都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期间他已经是“十进宫”了。

  12年来,他无一例外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最短的一次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最长的一次处以劳动教养1年2个月,获得自由之身最长的一次不过半年,甚至有一次刚解除劳教的当天又因盗窃被抓。这次被抓,距离上次服刑期满才1个月。

  经讯问,王某承认,当日在长沙火车站进站口盗窃旅客余某手机的事实,并承认了另外2台手机系盗窃所得。

  “为什么屡教不改?”王某称,自己偷东西的手艺已经很高了,舍不得放下这门手艺。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朱红梅 崔家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朱红梅 崔家俊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