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做好创建“三字”文 依法治县显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孙青 编辑:杨滋 2018-12-27 10: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何雯 孙青)12月24日,新邵县陈家坊镇召开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组织这些人员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宣传了扫黑除恶精神,讲明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重点打击群体,让服刑人员了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警示他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不参与黑恶势力活动。会后,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重点服刑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个别教育谈话,为本地平安建设发挥了应有作用。

  近年来,新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基础,抓法治就是抓环境,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理念,努力做好“建、打、查”三字文章,严厉查处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建”就是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精心构建起覆盖城乡的“五防五治”防控网络,即在城区和集镇街道实行严防严治,在社区和单位实行自防自治,在农村实行群防群治,在特种行业和特殊人群实行专防专治,在毗邻地区实行联防联治。

  “打”就是对暴力犯罪、黑恶性质犯罪等突出问题,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提前预防遏制刑事犯罪事件发生。

  “查”就是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突出治安问题与治安隐患,对重点地区予以挂牌整治。切实保障重点人员监管到位,积极整合社会力量,依托县社区矫正中心,在乡镇配备专干,设立矫正工作站,在村级设立矫正工作室,切实抓好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刑释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安置帮扶工作,确保了无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

  2015年以来,新邵县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没有发生因环境污染造成恶劣影响的事件,没有发生重大民转刑案件,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孙青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