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把好“两个关口” 严防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王建军 编辑:康晓乔 2018-12-27 14: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珠晖分站通讯员 唐兰荣 王建军)“请把你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姓名和家庭情况跟我们说一下,是否每月开展上门走访,是否将相关政策和帮扶措施进行讲解宣传……”这是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对帮扶工作人员进行抽查的一幕。

  今年来,珠晖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工作要求,既加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督查,又紧盯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通过把好作风和资金两个关口,严防“微腐败”啃噬脱贫攻坚根基。

  严把作风建设关。该区纪委监委协调多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区5个省级贫困村和100人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开展扶贫作风问题专项督查,抽调专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扶贫作风情况进行不定期专项检查,对帮扶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电话问询、下村入户调查,对扶贫工作台账资料、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情况和结对帮扶人员是否按要求开展走访帮扶情况进行抽查,坚决防止帮扶走过场的“痕迹主义”,切实把好作风关口。

  紧盯资金使用关。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加大对扶贫干部的监督执纪力度,严防扶贫领域“苍蝇”乱飞,确保贫困群众利益不被'蝇贪'侵食,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执纪向扶贫一线延伸。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的功能,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各类扶贫资金数据在平台上进行公布,实现信息公开、查询、投诉处理、数据分析等功能,用公开的办法来防止扶贫资金被“雁过拔毛”,推动群众“微监督”盯紧扶贫领域“微腐败”。

  截至目前,该区共发现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16人,其中科级干部12人;召回驻村工作队队员1人,对3名扶贫工作队队长、3名扶贫工作队队员、2名行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区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王建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2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