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一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曾笑 左振英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4: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7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曾笑 左振英)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经过17年的不懈努力,近日,常宁市公安局在广州花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朱某文,为发生在17年前的命案画上了一个迟来的句号。

  2001年1月7日,犯罪嫌疑人朱某文在常宁市松柏镇朱陂村冶炼厂工作期间与同村村民何某凤夫妻发生纠纷、打架。朱某文吃亏后偷偷准备了刀欲报复对方。当天17时许,双方在朱陂村一处禾坪上相遇,朱某文与何某凤再次发生争斗,在打斗过程中,朱某文用刀将何某凤捅伤致死后迅速逃走。

  案发后,常宁市公安局迅速出警,通过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朱某文的身份,警方随即全力开展追捕,但嫌疑人立马外逃音信全无。

  17年来,常宁市公安局始终未放弃对逃犯朱某文的追捕,先后多次派员前往广东、海南等地追捕,行程数十万公里,但均无战果。

  2018年10月,常宁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力量对全市在逃案犯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因地制宜开展追逃专项行动,将朱某文作为重点追捕对象,并成立由常宁市副市长、局长廖勇任组长,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陈细柳任副组长的专案组全力攻坚。

  2018年12月,负责追逃的民警根据线索得知犯罪嫌疑人朱某文可能在花都区落脚。12月11日20时许,在广州市花都区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朱某文在花都区花山镇新和村一“士多”店附近被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文对杀死受害人何某凤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时隔17年的这起杀人案得以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曾笑 左振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