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人武部多项措施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5: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珠晖分站记者 苏好)为了进一步加强和维护内部的安全稳定,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采取一系列加强管理的措施,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在群策群管上下功夫,上下合力抓好安全工作落实。该部党委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进行安全形势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将隐患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安排工作时,坚持把安全工作与其他工作一道部署;在下基层指导工作时,着力帮带基层提高预防事故案件的能力;在总结讲评时,要着重讲评安全工作的经验教训,总结表彰先进,通报批评后进。

  二是主官亲自抓。区人武部部长切实担负起安全防事故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神圣使命,结合安全工作形势分析,讲评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结合每天的例会,安排部署安全工作;结合下基层检查调研工作,查纠不安全因素和事故案件苗头,促进安全工作落实。

  三是部门合力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息通报制度,及时落实部门归口督导机制,及时通报安全工作情况,以便跟进做好防范工作。经常深入基层,及时掌握真情实况,发现问题要当面说清,遇到问题要一查到底,形成部门联动的安全工作网络格局。

  四是内部具体抓。区人武部坚持搞好安全教育,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在管理上,明确重点目标,要害部位和事关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重点时段,并明确负责人和安全员,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工作网络;在组织上,建立健全基层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狠抓人员、车辆、装备物资的安全管理和值班、执勤制度的落实。

  五是人人参与自觉抓。加强经常性的安全工作常识教育,切实打牢干部职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经常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相关的安全防事故知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安全因素。树立“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观念,强化大家的参与意识、主人翁意识,工作中及时发现,有效地遏制,正确地处理不安全因素,不断消除“盲区”,共抓齐管。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