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检察:姐妹情深分工偷车 悔不当初难逃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罗菡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5: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澎 罗菡)姐妹情深本是佳话,然而有个姐姐想到妹妹缺辆车,“爱妹心切”竟协助妹妹偷走公司同事的电动车。近日,经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刘某乙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4800元;以盗窃罪判处刘某甲罚金3000元。

  2017年9月22日,刘某甲在其任职公司的门口摩托车停放处,发现被害人楚某停放的一台黑色雅迪牌电动车没有拔车钥匙。刘某甲想到亲妹妹刘某乙需要更换交通工具,心生占有之意,遂拨打电话联系刘某乙前来偷车。刘某乙到达该公司门口摩托车停放处后,由刘某甲在楼上望风,刘某乙将该电动车骑走。此后,被盗电动车一直由刘某乙使用。

  事后,姐姐想到公司门口有监控视频,心中害怕,忐忑难安,于是喊上妹妹于2017年10月13日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案发后被盗电动摩托车已返还给被害人楚某。经株洲市石峰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电动摩托车价值2400元。

  得知自己和妹妹都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刘某甲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庭审中,姐妹二人悔不当初,仍终将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代价。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罗菡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