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严阵以待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6: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通道已经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7日晚上~30日,全县维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5度左右。27日,从多个部门了解到,各部门进入全面迎战状态,确保全县广大群众平稳安全度过本轮雨雪冰冻期。

  27日,通道自来水公司对水厂进行了全面排查巡检,保障制水设备、机电设备正常运转。实行24小时值班制,统筹安排低温雨雪天气期间抢修人员,要求全体抢修人员、仓库管理员保持通讯通畅,并通过短信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告知居民做好防冻保温措施。

  通道供电公司已启动紧急保电预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密切关注冰情变化,提前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清理易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的中低压线路通道,公司负责人带队24小时应急值班,组建抢建队伍,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重要用户、居民生活正常用电。

  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加强值守巡查,全力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公路方面集中养护力量在桥梁、陡坡、弯道、垭口等特殊路段备足防滑料,特别是G209国道八斗坡、青龙界、老王脚、S252省道小水界、黄土坳、槐梓坳、新通坪路新寨界等地的防滑料储备。目前,已储备融雪剂40余吨,堆放防滑料200余方。道路运输方面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了全面排查,逐辆过关,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运营,要求客、货运企业和汽车站都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县内所有环卫车辆已经进行维护保养,准备好防滑链条,更换防冻液,汽机油,保证一线作业不受影响。将根据当天气温情况,停止道路洒水和道路冲洗作业,安排人员对桥面、重要交叉口等进行集中清除冰冻积雪。保持夜间公厕自来水畅通,防止水管冰冻。冰冻期间全所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外出离开通道,待命铲雪除冰,确保环卫各项工作正常有序。

  交警方面启动24小时巡逻值班,安全警示牌、锥桶摆放到位,通过“通道交管中心微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通道交警”微博和短信平台发布了交通安全预警,公布易结冰路段,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做好防护。

  通道振兴液化气站、通道森泰燃气有限公司气源充足,已于27日前,对相关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测,确保供气设备正常运行。

  农业部门将《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农作物防冻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到全县各乡镇,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技术指导意见。

  各乡镇已经通过广播、微信群发、短信息提醒等方式,迅速开展低温雨雪天气预警,确保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等防御措施的落地落实,确保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安全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4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