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推进旅游企业发票门票“一票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6: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7日讯(记者 王洁)12月26日,张家界市召开旅游企业发票门票“一票制”和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欧阳斌参加会议。

  旅游企业发票、门票“一票制”是指景区景点门票及旅游相关服务门票在售票同时即生成增值税发票电子信息,以“电子发票二维码”形式载入门票介质,实现发票、门票“合二为一”,发票即门票,门票即发票。旅游佣金“公对公”结算改革则是通过设立结算中心,实现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使佣金结算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规范有序、公平阳光,促进市场调控,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今年5月8日,武陵源宝峰湖景区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两项改革工作的序幕。目前改革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良好。会上,刘绍建指出,两项改革是促进全市旅游业提质增效、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对于全市规范旅游治理,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产业质量和效益,发挥张家界“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龙头作用”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凝聚合力,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提高改革方案和改革成效,切实推动“一票制”和“公对公”结算改革在全市范围落地落细,为促进旅游行业全面提质升级,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4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