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全校莹 编辑:于佳丽 2018-12-27 17: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永定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7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 全校莹)12月27日上午8: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永定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田敏、朱法栋、全有军、孙仁健、孙林贤、苏振、杨建军、张辉文、祝云武、程漫、漆辉玉。

  永定区政协主席欧湘云,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圣雄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全有军同志主持。应到代表203名,实到代表189名,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朱法栋同志代表永定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2018年政府工作进行全面回顾。2018年,永定区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转作风,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创新活力持续增强,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0.2亿元(预计数,下同),增长7.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亿元,增长16.5%;完成地方收入6.8亿元,增长15.3%。接待国内外游客4104万人次,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419亿元,增长25%。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48元、10063元,增长9.3%、10.6%。

  一年来,永定的形象不断提升,永定的发展亮点纷呈。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摘帽行动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力度空前,重大风险防控措施有力。在做大做强旅游品牌方面,全域旅游发展态势强劲,天门山文化产业园建设蓄积而发,西线旅游重装上演,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旅游市场秩序切实改观。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全力振兴实体经济,现代农业建设迈出新步伐,新型工业稳步向好,商贸服务业持续繁荣。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着力夯实发展后劲,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项目建设保障有力。在统筹推进城乡一体方面,城市建设管理取得新进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方面,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教育名区”成果显著,“健康永定”长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着力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制度建设全面加强,

  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报告也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2019年,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履新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更是建国70周年大庆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求和张家界市“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产业发展为根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永定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收入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 以上;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增长20%、2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口自然增长率、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以内。

  为实现目标任务,永定区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挖掘发展潜力;二是坚定不移抓好全域旅游,抓好旅游项目建设,构建互联互通的旅游交通,构建完备的现代旅游信息服务体系,打造全域旅游知名品牌,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筑牢发展实力;三是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升级,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推进工业经济升级,持续推动服务业提质,夯实发展内力;四是坚定不移加快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动力;五是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大力彰显城镇特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聚集发展合力;六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完成机构改革,深入推动创新创业,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发展活力;七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动教育名区建设,统筹推进卫计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全面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彰显发展魅力。与此同时,永定区还将持续推进人民满意政府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建设服务型政府;严格依法履职,建设法治型政府;强化责任担当,建设效能型政府;坚守廉政本色,建设廉洁型政府。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最后,朱法栋说,各位代表,新时代必须有新担当,奋发作为方能不负重托。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永定区领导王学军、屈春林、龚朝明、安守金、吴文斌、向鑫以及永定区正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彭军,区检察院检察长褚晓军,参加永定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也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全校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