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G时代】湖南:做好科普宣传 迎接5G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肖一枫 编辑:廖浩宇 2018-12-27 17: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肖一枫)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湖南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湘政办发〔2018〕53号)工作部署,旨在消除民众对移动通信电磁辐射顾虑和误解、推进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质和建设、为即将到来的5G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的通信科普宣传活动已于12月26日正式启动。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科协协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覆盖全省各市州、县市区。

  宣传活动以“迎接5G新时代 畅享绿色新生活”为主题,通过5G技术指标展现、应用场景描绘、通信基站辐射与各类家用电器辐射对比、基站建设流程规范介绍等形式,“科学、客观、准确、通俗”地向全省民众开展科普宣传。宣传内容和形式包括动画视频、活动专题、深度报道、专家访谈、灯箱广告以及线下主题活动等。

  此次宣传以网络新媒体为主要平台,联合电视、广播、报刊等多种媒体同步进行科普宣传。红网、时刻新闻、红网传媒户外室内LED大小屏将开展时长为一个月的推广;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凤凰网、网易、新浪、搜狐、百家号也将进行同步投放。此外,还将开展线下主题活动,深入各市州的部分居民社区、高校进行现场科普,向民众发放科普手册,近距离科普通信知识。

  2G萌生数据,3G催生数据,4G发展数据,5G则是跨时代的技术。5G时代的到来势不可挡,为了迎接5G到来,获得民众理解和支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湖南已做好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肖一枫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1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