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城市推介暨项目招商推介盛典在长沙启幕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2018-12-27 23: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路风雨一路歌,工业新城焕新颜。“中国冷水江,世界新锑都” ——冷水江城市项目招商推荐盛典于12月25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圣爵菲斯大酒店盛大召开。此次招商盛典由冷水江市委、冷水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冷水江市委宣传部、冷水江市商务粮食局、冷水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省市各级领导、湖南广电领导、冷水江市部分企业代表、全国知名企业负责人及旅游行业大咖、权威媒体记者共计百余人出席盛会,共同聚焦世界新锑都,向世界推介冷水江市项目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产业资源,向海内外发出“来冷水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的邀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世界锑都 工业新城 百年工业蝶变造就活力新城

  冷水江,有着世界锑都、钢铁新城、江南煤海、有色金属之乡等美誉,120余年工业文明造就了冷水江的厚重历史。百年来,冷水江形成了钢铁、有色、煤电、化工、建材等五大传统支柱产业,冷水江锡矿山地区是我国锑工业的发祥地,是全球最大的锑品生产和供应地区。冷水江现有规模工业企业130余家;1958年建厂的博长控股(冷钢)还是“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湖南省纳税前十企业,成为钢铁行业的一个“现象级”企业;产值达数百亿元的不锈钢产业园一期即将投产;天宝紧固件年产量接近15万吨,供应高铁、飞机等高新技术领域,成长为全国三大紧固件生产基地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冷水江产业转型发展步履不停,现阶段正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高精尖”型产业,焕发新的活力。锑富氧侧吹熔池熔炼关键技术和电热炼锑新工艺研究,争取实现锑冶炼技术升级;推进环保型三氧化二锑母粒料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实现锑品的升级换代;建设贵金属综合回收生产线,提高锑冶炼行业综合经济效益。整合锡矿山红色、工矿旅游资源,建设工矿旅游和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矿山公园和矿石博物馆。

  钢铁、新材料、光电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集群爆发式增长,成长起来一批湖南省新材料、小巨人、高新技术企业,三A化工是全国三大超细二氧化硅气凝胶生产基地之一,产品技术整体国内领先,部分国际先进。华科高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合金钢工业冶炼熔炉用优质炉衬材料制造企业,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冷水江经济开发区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平台,跻身全省重点产业园区行列。光电子产业孵化园项目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五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之一,冷水江市正积极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完整的光电子制造产业链,力争打造成“湖南光谷”。2017年,冷水江跻身中国全面小康指数百强县级市,以往多年保持湖南县域经济十强县市;世界锑都正蝶变为山水之城、富厚之地,实现了从一座工业小镇到一座工业新城的变迁。

  山水之城 人文圣地 全域旅游绘就城市新画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冷水江,更是一个生态人文富饶的旅游新兴地标。作为湖南省文明、卫生、园林城市,冷水江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资江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3A景区,大乘山风景名胜区、锡矿山国家矿山生态公园等一批极具特色的旅游景点积极推进,冷水江的美,美在厚重人文风韵,传承千年的梅山傩戏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奇女子谢冰莹更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位女兵作家,写下诸多流传后世的绝美篇章;冷水江的美,美在山川奇秀,这里有一江碧水穿城而过,两岸清山绿城,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这里有享有地下溶洞博物馆美称的波月洞,是83版西游记的花果山水帘洞、白骨精洞府主要拍摄场地;冷水江的美,美在舒适生活,美食资江河鱼、麻辣嗦螺等金牌名片享誉全国。

  田园韵城 美丽乡村 全面奏响乡村振兴伟大号角

图片来源于网络。

  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冷水江市率先在湖南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业破茧成蝶,眉山葡萄、三尖黄桃、大坪杨梅、新田蓝莓、谭家桑葚、金竹山红心柚等“拳头”农业品牌名声鹊起,生态种植产业园、有机蔬菜培育、钓鱼休闲区、农家乐为一体的旅游生态观光产业园迸发,乡村旅游、生产体验、健康养老、农业科普等产业融合发展,工业文明和农业发展齐头并举,城市繁华和乡村田园两种截然不同的魅力巧妙融为一体。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未来,冷水江市将继续以转型发展、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积极心态迎接产业转型升级,拓展资源型城市的发展内涵和核心动力,重心发展高精尖新兴产业,着力开拓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在新时代中绘上世界锑都更好的一笔。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