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2018-12-28 07: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相关工作。

  12月25日—26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期间,与会的100多名企业家实地参观了长沙5家企业,现场感受产业发展的速度和热度。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明确了2019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省会担当。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形势判断、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和省会担当把长沙的事情办好,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引领示范。要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把握主要矛盾,抓住重点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落实,创造性抓落实,确保经济工作更有实效性。善于营造氛围、引导舆论和社会心理预期,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强化省会担当,坚持优先发展,围绕人民满意、围绕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办好学前普惠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在推进教育现代化中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会议要求,继续抓好报告的修改完善,更好地体现全市人民共同意愿。

  会议研究审议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会议指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首次列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程,目的在于在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上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群众参与到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来。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贯彻执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沙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因地制宜,注重激励约束,形成“三农”工作的新气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