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衡南县支行开业 将向衡南提供10亿元信贷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彭年春 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8-12-28 08: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国银行衡阳分行和衡南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jpg

历经5个多月的准备工作,中国银行衡南县支行顺利挂牌开业。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年春 记者 谭倩)12月26日一早,中国银行衡南县支行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便迎来了周边的一些客户。72岁的周才香老人在女儿陪伴下,在智能柜台服务区体验了一把自助开卡。触摸屏幕、对着摄像头眨眼摇头、签字,约2分钟,银行卡从机具里“吐”了出来。

  然而此前,由于衡南县县城搬迁,中国银行在该县没有设点。基于支持县域经济的考虑,该行自今年下半年起在云集筹建衡南支行。历经5个多月的准备工作,顺利挂牌开业。12月26日,中国银行衡南县支行正式开业,为衡南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好快捷,大堂经理服务也很热心。”周才香退休前是医院里的财会人员,首次与银行里的机器打交道就办完了存款业务,笑呵呵地离开了。

  “在衡南县设立支行,不仅要将普惠金融服务延伸向千家万户的老百姓,还将用好中国银行的各项金融产品,切实做好金融服务,积极配合衡南区域发展战略,为衡南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银行衡阳分行行长吴宇光表示。

  开业当天,中国银行衡阳分行与衡南县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该行将在未来5年内为衡南县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及特色优势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工业园区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领域提供不低于10亿元的资金支持;将为衡南县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全球授信支持、全球现金管理、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对外担保、出口信贷、并购融资、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财务顾问、竞标金融支持、境外投资托管等境外项目综合融资服务;将协调其各境外机构联动支持衡南县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并在服务价格、服务效率等方面进行优化配置;将为衡南县中小微企业提供“油茶贷”“特色贷”“粮食贷”“耕地开发贷”“生猪贷”“政购通”“幼教通”“税融通”“速押通”等特色服务与融资产品,积极配合推进衡南县中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近年来,衡南县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运行质量明显提高,信贷支持稳健有力,金融环境不断优化,金融生态评估综合排名全市前三,创建省级金融安全区得到省考核组的高度认可。截至今年11月底,全县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9家,营业网点103个;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308亿元、1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25%、19.97%,存贷比为44.33%,县域金融竞争力位居全省前20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年春 谭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17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