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排查敬老院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斌 张南 编辑:于佳丽 2018-12-28 10: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斌 张南)据天气预报,湖南省资兴市即将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12月26日起,该市组织民政工作人员对全市敬老院开展了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排查了敬老院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建立,以及敬老院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及运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同时,面对面地给老人们讲授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消防报警设备不完善、消防安全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敬老院立即整改到位。并再三叮嘱敬老院负责人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注意老人的防寒保暖,更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特别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27日18时,资兴市已完成州门司、汤溪、白廊及中心敬老院的排查,力争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前完成全市敬老院的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斌 张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17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