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明年新增学位6000个 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周密 编辑:李丽 2018-12-28 09: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周密)“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精心打造15分钟生活圈17个;新增学位6000个,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新增养老服务床位600张;提质改造农村公路20公里;新建24小时图书馆2个……”

  12月27日,在长沙市天心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区长黄滔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了一系列“民生大礼包”。

  “厚重的历史文化让天心区与众不同,城市必须有历史记忆和精神高度。”黄滔表示,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品质提升的过程中,要让传统和现代笔断意连,坚定不移走精明增长之路。

  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天心区将大力实施“民生造福”发展战略,让老百姓生活在天心、天天都开心。完成十件民生实事。比如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精心打造15分钟生活圈17个;新增学位6000个,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所;完成棚户区改造1200户;新增绿地20公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加快雅礼书院中学、青园小学友谊校区、南塘中学建设。引进和培养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公办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促进民办教育发展。推进“健康天心”建设。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落实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完成区公共卫生大楼改造,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和人口计生服务水平。加快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推进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

  在谈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时,黄滔表示,天心区做强做长大数据产业链,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大幅度引进增量,拓展培育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传感器、小程序、游戏电竞等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园区全面整合,科学制定绿心用地新的规划,谋划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文章,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主动对标北上广深,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区域核心竞争力来深入打造,以“最多跑一次、最好一次不跑”为主要内容,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周密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1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