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年培养近15000名研究生 湖南农大学位授权体系不断完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向宏鑫 2018-12-28 09: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朱育锋 喻诚)今天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庆祝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作工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赵振东,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各地校友代表共计1000余人欢聚一堂。

  湖南农业大学作为1978年国家恢复研究生教育之后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单位,第三批博士授权单位,40年来,主动服务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位授权体系不断完备,学科实力不断增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现有硕士导师969人、博士生导师32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4人,美国科学院院士2人。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40年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近15000名研究生,涌现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邹学校为代表的大师。

  会上, 华图教育集团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出资,设立了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来华留学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研究生。会议表彰了湖南农业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官春云等10位导师荣获“十佳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刘仲华领衔的团队等6个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荣获“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