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获评“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张滕慧子 编辑:于佳丽 2018-12-28 10: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25114101lclw.jpg

乾州古城游客络绎不绝,仍井然有序。

20181029095305964.png

集中销毁盐酸美沙酮口服溶液及其容器。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张滕慧子)12月26日,在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估情况。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岳阳、张家界、永州、娄底8个市,吉首市等37个县市区,省发改委等34个省直和中央在湘单位,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重点企业被评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通报指出,2019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同时,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救援运行机制,着力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在继续降低事故总量基础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扭转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守好安全底线。

  1-11月,吉首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560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490余家次,下发执法文书51870份,行政拘留87人,抓捕犯罪嫌疑人29人,经济处罚197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0.1%。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甲醇)、烟花爆竹、打砂场、农村交通、水泥预制品、砖瓦企业等领域联合执法检查,取缔甲醇非法生产经营点2个、非法加油点2处,查处价值32万元烟花爆竹“三无”产品780余件,拆除非法砂石生产加工点49家,乡镇墟场集中整治查处违法行为车辆4200余台次等。

  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中,一是以抓实领导、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工作,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提请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达35次;据不完全统计,市级领导、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带队检查安全生产达2300余次。二是抓综合治理,维护法治环境秩序。今年以来,全市共投入隐患治理资金6173万余元。年度州政府挂牌督办的5个隐患已经由州安委办组织专家现场验收,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销号和延期审批;督查交办的29个隐患已经全部整改完成。年度市挂牌督办21个隐患,整改完成17个,另外4个深入整改中。三是进一步广泛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乡镇街道、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300余家次高危企业负责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解读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知识。组织乡镇街道举办安全监管执法系统培训。组织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230余人,开展安全管理能力培训并进行应知应会考试。深入推进宣教“七进”等活动。四是以强化专项督查、巡查监督、事前问责来强化推动工作措施落地生根。五是抓创新机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统筹平台建设工作,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六是党建引领,锤炼并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打硬仗、甘于奉献、风清气正安监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张滕慧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1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