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向宏鑫 2018-12-28 09: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新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

  智能制造产值规模达750亿元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王晗)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新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

  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聚力抓发展、谋突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仍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领跑长沙乃至全省。

  经济硬指标的稳步增长,得益于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和发展质量的不断提升。2018年,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建设拉开了崭新格局。一方面,积极布局前沿产业,加速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湘江智谷”,获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引进百度、腾讯、京东、大陆、博世等10多家龙头企业,集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关联企业347家;另一方面,主导产业态势良好,食品、先进储能材料、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产值增速分别为20%、40%、50%和20%,智能制造产值规模达750亿元。截至目前,新区全域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0家,占全省的17.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市场主体增加4.5万家,同比增长30%,发展动能加速转换。

  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硕果累累。69个项目进入全省“5个100”,占全省的15.5%。其中,12个重大产业项目、21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21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全部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5个拟引进500强企业已有10个签约、开工、达产。通过举办岳麓峰会、湘以经贸对接会、湖南·德国经贸合作等10多场重大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159个,总投资2425亿元,引进全国总部(第二总部)145家,招商引资再创新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