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雨雪现身,出行提示都在这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张倩 肖乾瑄 编辑:李丽 2018-12-28 09: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冬以来最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 长沙今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12月27日讯 在强冷空气的侵扰下,湖南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今晚铺展,主要降雪时段为29日晚至30日白天,湘西州、常德等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雪,需特别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

  周末长沙大部有大雪

  长沙市应急管理办公室27日发布《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决定28日9时启动长沙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预报,28日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29—30日中到大雪,最低气温降至-3—-2℃,高寒山区-6—-4℃左右,冰冻持续3—4天。其中最强降雪时段为29日晚至30日白天,长沙大部有大雪,伴有冰冻,宁乡、望城、长沙县北部、浏阳北部出现暴雪的几率大。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长沙决定从2018年12月28日9时启动我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长政办发〔2015〕23号)职责分工,认真落实Ⅳ级应急响应措施,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湘西州、常德有暴雪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偏低。随着强冷空气的入侵,我省自湘西州、怀化北部等湘西北、湘北地区开始转固态降水,主要降雪时段为29日晚至30日白天,湘西州、常德等湘中以北局地有暴雪,最大日降雪量10~15mm,最大积雪深度5~8cm。

  省气象局副局长曾建辉表示,通过对天气趋势进行分析研判,这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较上一次雨雪范围更大、强度更强。预计28日湘西州、怀化北部等湘西、湘北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郴州等湘东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29至30日,湘西州、常德等湘中以北地区中雪,部分大雪,局地暴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冰冻。31日湘西州等湘北地区转好,其他地区弱降雨或冻雨。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威”,专家提醒,需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需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28至29日强冷空气大风可能对江河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张倩 实习生 肖乾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张倩 肖乾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