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六成“先涨后降” 商品提前俩月涨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丽 2018-12-28 10: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发布2018“双11”网购监测数据 在342组受检产品中,超三成不合格

  本报12月27日讯 今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湖南省“双11”网络购物情况监测报告(2018)》。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今年“双11”期间,该局总计监测我省有商品交易的网络交易主体93374家,总计监测到活动当天有交易行为的促销商品769.81万件,较2017年同比增加692.98万件,涉及店铺91803家,同比增加3271家,商品交易额达到54.31亿元。

  提价集中在促销两个月前

  根据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双11”期间,湖南省辖区外平台网店中,总计有1349件促销商品出现了先涨后降的现象,占促销商品总量的0.01%,比2017年减少63211件。

  而值得注意的是,“双11”期间,湖南省辖区外平台网店中,先涨后降商品的提价时间主要集中在“双11”来临两个月之前。其中,提前两个月提价的商品数量最多,占提价商品总量的67.24%。在这些商品中,价格涨幅在30%以下的先涨后降商品数量最多,占先涨后降商品总量的63.47%。

  湖南省辖区外平台网店中,先涨后降商品分布前三位分别为长沙市、株洲市、益阳市。其中,长沙市先涨后降商品数量居首,占先涨后降商品总数的80.87%。

  不合格商品占比超过三成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对今年“双11”期间成功购买的342组产品进行了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受检产品合格221组,不合格121组,不合格率为35.3%。

  据了解,此次受检的家用电器商品主要问题为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线不合格;鞋类产品主要问题为物理机械安全性能、产品标识不合格;箱包质量的主要问题是标志、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不合格;日化用品的主要问题是总活性物、(洗衣皂)干钠皂不合格。

  此外,服装及床上用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为产品标签、纤维含量不合格,而婴童用品的主要问题则是标识、染色牢度、pH值不合格。■记者 朱蓉

  提醒

  选择“预售订金”商品需留神

  此次发布的网购消费警示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由于近年来网购“预售订金”的消费方式较为流行,很多平台预售商品需要消费者支付订金后,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尾款,才能享受价格优惠,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消费者不支付尾款则订金不予退还。

  该局提醒消费者在支付“预售订金”前要详细了解商品预售细则,并留存营销活动页面和商家承诺页面截图等资料,避免因超期未付款等原因遭受经济损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