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民政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郭纯树 何勋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2018-12-28 10: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郭纯树 何勋 何丛芳)为提高干部职工及养老机构、殡葬企业负责人员的火灾防控和火灾处置能力,12月27日上午,宁远县民政局举办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全体干部职工,乡镇敬老院院长、福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湖南省会安消防中心王路讲师以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了火灾事故短片,讲解了最新典型的火灾案例。同时,讲师结合平时工作生活中用电、用气、车辆防火等方面的实际,介绍了一般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并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部分参训人员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过救灾。本次培训的开展为普及消防知识,从根源处预防火灾起到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和防范能力,使参与人员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郭纯树 何勋 何丛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19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