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花落在三湘七地 湘北之北将迎暴雪任性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于佳丽 2018-12-28 12: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谭萍)目前常德、益阳、张家界等地有7县出现积雪,此次低温雨雪冰冻过程,雨、雨夹雪、冻雨、雪都会相继出现,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主要降雪时段为29日晚~30日。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其中常德、益阳、张家界地区有7县出现积雪,安乡最大积雪深度为2厘米,其他地区小雨为主;另外慈利和南岳出现电线积冰,最低气温湘中以北-1~1℃,其他地区2~4℃。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风9县次、道路结冰2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湖南12月28~31日将出现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最强时段为29日晚~30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局地暴雪。具体预报:

  28日~29日白天,湘西北、湘北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湘中以南有冰冻;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

  29日晚~30日白天,湘东南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湘中部分大雪,长沙、湘潭、益阳、娄底、怀化、及岳阳南部、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邵阳北部局地有暴雪。

  30日晚~31日,湘东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小雪转阴天。

  2019年1月1日湘东南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多云。

  专家提醒,需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需做好电线积冰应对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同时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可能对江河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