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黄开榜 安娜 阳望春 编辑:于佳丽 2018-12-28 15: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张威 黄开榜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2月25日,《南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5年)》专家评审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原所长刘纪远等9位专家对《总体规划》进行全面深入研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一致同意《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总体规划》对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保护、生态资源的原真性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和候鸟迁徙通道保护及自然教育、生态体验、社区发展、要素保障等内容进行了统筹规划,为扎实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了路线图。

  评审意见认为,《总体规划》符合《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和《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规划目标明确,功能分区合理,项目内容全面,行动计划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划探索了我国中部集体林地比重较大的少数民族地区建立国家公园的体制、机制。

  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于2016年8月获批设立,是全国首批十个之一、湖南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由原南山风景名胜区、金童山自然保护区、两江峡谷森林公园、白云湖湿地公园4个国家级保护地和部分具有保护价值的区域整合而成,总面积635.94平方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黄开榜 安娜 阳望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