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景区到市区仅需半小时!张家界武陵山大道今日正式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邓建英 杨昶 编辑:徐丹 2018-12-28 14: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张家界市武陵山大道PPP项目举行通车仪式。

“建筑湘军”湖南建工集团品牌享誉中外。

参建单位湖南建工代表在武陵山大道百丈峡段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邓建英 杨昶)12月28日,张家界市武陵山大道PPP项目举行通车仪式。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新平等领导出席仪式。

  武陵山大道是张家界市城区和武陵源景区连接的重要交通要道,全程通行时间约为半小时,也是张家界建市以来市本级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要求最高的重要项目。这条道路的建成,对于改善张家界市旅游交通,推动景城一体融合,建设国际旅游精品城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老牌劲旅”湖南建工助力地方建设

  项目包括城区段和景区段两个子项目,全长28.235公里。城区段为双向6车道,全长约9.975公里,按市政道路标准建设;景区段为双向4车道,全长约18.2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工程总投资37.31亿元,历时2年运维期8年。该项目对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功能、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高连接核心景区的交通能力、推进张家界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叶新平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项目投融资、建设及运营总承包方的湖南建工集团,能参与张家界市城市建设,打造人民满意工程,集团上下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他说,湖南建工集团成立于1952年,是具有勘察设计、工程投资、施工运营、建筑科学研究、高等职业教育、建筑安装、路桥施工、水利水电施工、新能源建设、工程设备制造、房地产开发、对外工程承包、劳务合作、进出口贸易、城市综合运营等综合实力的大型千亿级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年生产(施工)能力2000亿元以上,经营区域覆盖全中国,海外市场涉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等30个国家和地区。集团连续15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今年9月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湖南建工集团挺进前200强,位居191名。连续18年荣获97项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有1000余项工程先后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全国市政金杯奖、省芙蓉奖等荣誉,“建筑湘军”品牌享誉中外。

  克服多重困难创建工新纪录

  工程建设期间,遇到了征拆困难、交通干扰多、山体陡峭无施工场地以及国家金融政策调整导致融资困难等较多问题。

  项目负责人介绍,合同工期仅为24个月,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有效工期必须在18个月内完成。而根据项目的难度,正常实施工期在3年以上。

  同时,景区段K6段黄家坪处地质灾害区路段,沿线有40m高墩施工;百丈峡段岩石强度达到200MPa,且百丈峡为世界著名的景点,桩位离景点不到10m;两岔隧道和黄家峪隧道无隧道进洞作业面等,多处路段因受地形限制,施工难度很大。

  还有全线受地形限制,无法另修便道,大型工程车辆须占线施工;施工期间左右线交替施工、桥梁墩柱设计在原老路上、现浇施工占道等交通组织困难。同时征地拆迁管网迁移协调难度大;老桥撤除新建新桥及各专业、各工种交叉作业管理难度较大。

  武陵山大道为张家界市区到景区的主要干道,环保要求高。特别是景区段老木裕隧道至百丈峡段属于娃娃鱼保护区,桩基础施工禁用常规冲击钻孔泥浆护壁工艺、禁止施工污染等。

  叶新平介绍,景区施工不能采取大的爆破、进驻大型设备,以免扰乱景观。尤其是喀斯特地貌,更不能造成地质灾害,也不能破坏环境,所有的工地涉土工程都是边做边恢复原来的原貌,以保证张家界最好的风景。

  经过攻坚克难,项目部最终圆满完成武陵山大道的通车任务。项目景区段被评为张家界市“示范工地”,集团被张家界城投授予“2017年度优秀合作伙伴”,项目公司被评为“湖南建工集团2017年度基础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邓建英 杨昶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1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