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宁远县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珍 编辑:杨滋 2018-12-28 15: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宁远县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素珍)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102会场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刘军君、李苏昭、雷军平、蒋家安、欧桥贵、赵吉永、李春茂、肖红梅,县政协秘书长蒋珍旺。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218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1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李苏昭主持。会议先后表彰了15名优秀政协委员,15名政协工作先进个人,16名优秀大会发言和优秀提案获得者。

  县政协副主席李春茂向大会作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8年12月26日18:00止,共收到委员提案87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个人和联名提案78件。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77件,其中并案处理的8件,立案率88.5%;不予立案转为“委员来信”作为意见和建议的10件。主要涉及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加强城区交通管理、发展乡村旅游、加强环境保护、加大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加强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内容。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关于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李苏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大家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示了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体现了热爱宁远、关心宁远、建设宁远的真挚情感和共同愿望,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新宁远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