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长沙望城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砸车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徐丹 2018-12-28 15: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近日,长沙望城警方雷霆出击,成功从娄底双峰县抓获砸车窗盗窃嫌疑人蔡某,快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凌晨车窗被砸 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12月8日清晨,天还没有亮,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望城区公安局高塘岭派出所响起:“警察,我的车窗被人砸了,车内的东西都被人偷走了……”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

  12月7日晚,受害人魏先生将小轿车停放在自家车库旁,第二天早上准备开车时,惊讶地发现车辆副驾驶车窗被砸坏,放在副驾驶的黑色公文包“不翼而飞”了,包内约有5万元现金和一些证件。

  高塘岭派出所所长胡鑫立即召集所内刑侦民警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案件快速侦破机制,要求力争在最短时间破案。凌晨作案,而且专挑车内有财物的车辆,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经过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视频、走访周围群众等前期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了蔡某(男,31岁,娄底市双峰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见财起意下“黑”手 民警快速抓获嫌疑人

  经前期侦查,发现嫌疑人得手后已经回了老家,民警决定迅速实施抓捕。12月20日下午,在网安部门的配合下,民警前往娄底双峰县,由于嫌疑人蔡某没有固定落脚点,民警只能对其出现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摸排。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当天晚上在双峰县永丰镇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决定在屋外进行蹲点守候,伺机抓捕。12月的湖南已经进入了最冷的季节,在苦等了几个小时之后,终于将准备外出的蔡某一举抓获。

  原来,蔡某因一时手头紧,大半夜驱车来到望城,看见魏先生的车上放有公文包,便临时起意将魏先生的车窗玻璃砸坏,将车内的财物全部偷走,得手后迅速驾车逃往老家,本以为可以“逍遥法外”,却栽到了望城警方手里。

  经审讯,嫌疑人蔡某对自己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蔡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小偷也没闲着,安全防范要谨记,车辆停放要安全,车内不放贵物品,莫给小偷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