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学院教育大会召开 聚焦“立德树人”培养应用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12-28 16: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12月28日,湖南工学院召开首届教育大会暨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

0.jpg

会议为各类受表彰人员授牌。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8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伍小乐)12月28日,湖南工学院召开首届教育大会暨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湖南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该校近三年来本科教育工作情况,分析该校本科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本科教育主要工作。

  湖南工学院校长罗建华作主题报告,近三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落实,积极引导学生成人成才,教学运行规范有序,全面加强质保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实践教学管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专业建设更加精准,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课程建设得到突破。

  下一步,学校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以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和建设一流课程为两大突破口,以加大教学投入、完善质量文化建设、强化教学主体责任为三大保障,扎实推进“四个回归”具体工作,将“四个回归”的内涵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实际,落实成符合该校教育教学发展的九大举措,进一步保障“立德树人”成效。

  该校党委书记谢国保就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教学质量保障、着力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做重要总结。他要求,全校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加强建设。

  会议还为各类受表彰人员授牌。2018年“三个一批”人才支持计划支持对象、2018年示范教师、校级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模范辅导员、优秀教学基层单位、示范教研室等共34个集体或个人受到表彰。各学院教师还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