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庆祝改革开放40年原创作品音乐演唱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杨滋 2018-12-28 16: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上星海,地下星沙》取材自本土的素材,充满激扬奋进的曲调,唱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长沙县翻天覆地的变化。章帝 摄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昨晚,“唱响星沙”——长沙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作品音乐演唱会在长沙县田汉实验剧场上演。省文联副主席杨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市文联副主席杨明国,长沙县领导杨溢、白玉、曹艳萍、彭正球、陈沃辉和来自全县各界的300余名群众观看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长沙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办。演出作品以2017年“唱响星沙”全国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及2018年长沙县重大文艺题材原创歌曲作品为基础,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全都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弘扬时代主旋律。

  同时,音乐会全方位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长沙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艺创作成就。以“新时代”“中国梦”为宏观背景的歌曲《幸福生活奋斗来》,展现了长沙县人民豪情满怀地投身改革开放的干事创业热情;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为主题的歌曲《唱起国歌想起你》,表达了家乡人民对国歌词作者田汉的思念;当晚,晚会还唱响了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歌曲《再出发》、以高桥镇“家训村”为题材的歌曲《家风》及以松雅湖为题材的歌曲《松雅湖我心与共》等。每首原创歌曲都主题鲜明、旋律优美、极具地域特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8年,长沙县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第五,并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称号。在经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长沙县的文化建设、文艺事业也得到长足发展。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长沙县本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精心组织策划了系列原创歌曲创作和展演活动。

  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在致辞中表示,全县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举办了许多有影响力的文艺展演和赛事活动,推出了一批文艺精品力作,涌现了一批文艺人才,为实现文化强县作出了积极贡献。长沙县将搭建更广阔的文艺展演平台,推出更多积极向上的文艺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