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5年新增8万位老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纲 2018-12-28 16: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12月27日上午10时许,长沙县居民陈立洲打开家中电脑,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完善资料、在手机APP上签字确认,然后点击“提交”。半小时后,手机提示“长沙勇洲广告有限公司”电子营业执照已收到,他的“老板梦”轻松实现。

  来自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商事主体总数约11.51万户,比2013年底商事制度改革前的3.53万户增加了近8万户,2013年至2017年,连续4年保持30%的增幅,在长望浏宁中率先实现商事主体破10万。

  数据显示,在这11万余户商事主体中,属批发和零售业的近5万户。作为长沙县支柱产业之一的制造业商事主体超过5000户,以汽车制造和机械制造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才挂牌成立的黄花综合保税区商事主体呈现爆发式增长,一年多时间注册企业达205户。

  集群注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商事改革持续推进,不断刷新企业申办时限。今年8月,长沙县承诺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这一速度全省领先。今年9月,速度再次刷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长沙县为“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单位,全程“信息跑腿”,最快半小时就能完成企业开办。

  企业开办提速,民企数量增加,反映全县营商环境趋优。事实上,帮助企业快速开办只是“请客入座”,要营造更好的“客户体验”,政府还得当好“店小二”,持续服务。

  2018年,长沙县发布《长沙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对标“北上广”,重点提升智慧政务、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减负惠企等营商环境指数。

  营商环境向好,企业家感受最明显。本月初,长沙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咏一度为公司融资难发愁。获悉情况的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协调交通银行长沙经开区支行上门解难,提供了一亿元授信。融资到位,博能一口“吃”下了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说,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张咏不无感慨地说,自己真切感到了安心、暖心。

  很多企业家和张咏感同身受。自今年长沙“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市县派出67支帮扶队伍赴长沙县227家企业提供“定制服务”。截至昨日(27日),帮扶队伍共解决问题319个,企业得以温暖过冬。

  得到细致呵护的民营企业“量”“质”齐升,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据不完全统计,民营企业贡献了长沙县50%以上的税收,吸收了90%以上的新增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3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