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全校莹 编辑:陈纲 2018-12-28 18: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8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 全校莹)12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永定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于志君、朱法栋、向云太、全有军、汤争友、孙林贤、李宗文、郑波、屈国辉、赵雅宏、祝云武、龚伯勇、覃岗、程漫。

  大会应到代表203人,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188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区级领导有:屈春林、田敏、安守金、苏振、向鑫。永定区人民法院院长彭军,永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褚晓军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永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林贤主持。

  永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有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有军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2个,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12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6人次,全面完成了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三大攻坚战,全力服务中心。三是围绕发展大局,扎实开展监督。四是严格依法任免,强化跟踪管理。五是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履职热情。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全有军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努力为推动新时期人大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全面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永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军、褚晓军分别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彭军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区法院审判执行任务愈加繁重的一年,也是全体干警奋勇拼搏、攻坚克难、成效显著的一年。全年受理各类案件8416件,审执结7394件,同比分别上升17.6%和22.8%,收结案数再创历史新高。员额法官人均办案221件,位列全省法院前十位。指导人民调解、旅游速裁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顾霞同志被评为“全省市州法院办案先进个人”,并被推荐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2019年,全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紧紧抓好审判工作与延伸审判职能“两个着力”,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和建设,围绕司法绩效、司法状况考评“三年居前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新征程中勇当尖兵、争创标杆。

  褚晓军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争当全市基层检察院火车头、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发展目标,坚持一边改革、一边转型、一边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在检察监督中勇于担当,全力打造永定特色品牌;在改革创新中保持韧劲,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从严治检中强化素能,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永定检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出了坚实步伐。2019年,全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区委“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探索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全校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