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梅叶 汪小华 编辑:陈纲 2018-12-28 17: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齐唱国歌。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8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彭磊 梅叶 通讯员 汪小华)12月27日下午2时30分,张家界武陵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朱用文、许忠亮、高志军、阳艳、唐汇民、杜修勇、毛剑波、孔浩徽、龙占军、熊廷辉、 向绪家、杜佳红、李俊锋、吴远祥。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领导郑小胡、向绪杰、吴俞萍、余开平、秦永辉、谢贵湘、侯铁夫、张德献、王磊、陈贤德、彭玉周、胡金堂、戴云峰、姚国军、梅中才、李澧以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133人,因病因事请假11人,实到122人,符合法定要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主持会议。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武陵源区2018年工作、2019年主要目标任务和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

  报告指出,2018年,武陵源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紧扣“两个建成”目标,大力建设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武陵源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6亿元,增长7.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7亿元,同口径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达30.4亿元,增长8.6%,发放民营企业贷款21.3亿元,减免小微企业税收920万元,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12户,接待游客30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2.4亿元,分别增长15%、20%。

  2018年,武陵源区竭力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成功创建省级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连续24年荣获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连续14年荣获全省“平安区县”。聚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打赢了松材线虫防治、非洲猪瘟防控、畜禽养殖取缔、农村建房管理、交通秩序整治、铁腕治旅等民生福祉保卫战。特别是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高度认可,核心景区天子山、袁家界移民搬迁得到央视《新闻联播》重点推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实现环境问题“零投诉”,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率先达标,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功摘牌。

  2018年,武陵源区主要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强措施,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二是转换动能练内功,坚持不懈抓产业项目、转型提质和“六城同创”,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多措并举促提质,实现乡村振兴良好开局;四是凝心聚力推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五是加大投入固根基,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六是从严从实抓治理,加强政府效能。

  2019年武陵源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三个着力”,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旅游接待规模增长15%,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增长5%,旅游总收入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地方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完成省市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2019年武陵源区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突出新发展理念,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是突出项目攻坚,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三是突出提质升级,提质升级旅游景区、旅游产品、旅游营销,全面巩固旅游龙头地位;四是突出宜居宜游,建设富有吸引力的特色城镇;五是突出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六是突出改革开放,提升发展质量;七是突出全面建设小康,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八是突出社会综合治理,营造和谐环境。

  同时,大会还书面听取和审查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梅叶 汪小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8/4802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